今日当归

卷起尾巴团在小鸡怀里的鱼

对强大的人难得的脆弱简直没有抵抗力,一直踽踽独行的鱼被关爱真的好喜欢!!!      

        按照林无隅对自己的认知,他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好的,风吹雨打都不怕,活蹦乱跳在人间。要么说学神对自己的了解还是有些片面呢,人都是会生病的呀,何况是体力耗尽风吹雨淋一场。

        之前这个小可怜儿孤零零一条鱼,上天看他打死不认非得自己一个在床上躺一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他了,现在身边有只鸡了,别说上天欺负他,他要是敢嘴硬,战斗小鸡一秒教他什么叫诚实。

        林无隅觉得自己有点冤,他不是不承认啊,俩人在一起四五年了,在丁霁的多次警告下他也不是非得硬撑着,这次他是真的没感觉出来。

        但他不敢说话,丁霁的眼眶都红了。

        这次接的活儿跑得远了些,在山上,几个人背着装备爬上爬下,这次本来就是为了拍光线变化,等天暗下来捕捉到关键的镜头就赶紧收工,下山下到一半大雨泼了下来,收工的时候灰头土脸汗水浸透了衣衫,大雨之下一切雨衣都是摆设,寒气嗖嗖地钻。

        回到家里放下东西就被丁霁赶进了浴室冲热水澡,出来的时候还灌了杯丁霁熬的姜汤——小神童动手能力显然比林无隅高的不是一点半点,第一次做照着百度弄得有滋有味,辣的林无隅眼泪都要下来了。

        匆匆收拾完就抱着怀里温热的身体睡得人事不知了,兴许是睡前喝水喝多了,难得中途起来上厕所,他当时睡得沉半梦半醒迷迷糊糊没什么力气,动作间丁霁也醒了,见他去厕所也没多想,闭上眼等他回来俩人就又睡了回去。

        “你当时难受怎么不和我说?!”也不知道哪来的根据,丁霁认定了他当时起来肯定不舒服了不当回事不和自己讲,又急又气。

       “真的没有,别生气了,没什么大事,着凉了而已,喝完药发发汗就好了。”林无隅拽着丁霁的手不撒开,另一只手干脆利落咕嘟咕嘟灌下去了一整杯冲剂。

        丁霁拿他没办法,看着他难受着急又忍不下心说他。因为发烧,林无隅的唇色有些淡,就算刚喝了一大杯水下去也还是有些干;眼睛依旧明亮,但精神不济显得没有平时大,头发软趴趴搭在额前,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脑补,就连眉毛的弧度都小了一些,整个人都进入了省电待机模式,倦怠脆弱。

        丁霁接过空杯子放到一边,盯着他乖乖躺下把自己卷成墨西哥卷,在床头柜拿出一个退热贴贴在他头上,蹲在床头摸了摸林无隅的头,“我再去倒杯水,你睡会儿,等药效发作。要是两个小时后还没降下去,无隅哥哥,你必须跟我去医院了。”

        林无隅没反驳,一只手从被子里钻出来安抚性地捏了捏丁霁的手指,“放心,我身体好,一会儿就降下来了。”

        还是能不去就就不想去的,丁霁没在跟他争辩,起来去倒水了。

      事实证明,flag立了就是要倒的。两个小时后,丁霁一脸凝重地瞅了瞅水银柱上的刻度,叹了口气一言不发地从衣柜里翻出个厚外套把鱼鳍塞进去裹好,没给林无隅任何挣扎的机会扶着人打车去了医院。

       “无隅哥哥,你先在这儿坐一会儿,我去挂号,马上就回来,啊?”林无隅已经烧的昏昏沉沉,半闭着眼被丁霁安置在走廊的椅子上。

       察觉丁霁就要起身离开,林无隅抬手抓住他的衣摆,“我和你一起。”

       丁霁看着他迷蒙的眼以及因为用力泛白颤抖的指尖,用手用力攥紧林无隅的手,“我不走,我去给你挂号,然后陪你输液,你不用管,就在这儿等我。你快点好起来,带我去吃烤肉自助。”

       林无隅听懂了,顿了顿松开手,不掩饰自己的不安,“那你快点回来。”

         丁霁,丁霁险些就要把人抱起来抱着去挂号了。

         丁霁如他所说,速度很快,林无隅迷迷糊糊被他架起来进了诊室,全程都没开口,医生问什么都是丁霁答的,然后医生刷刷刷写药单,再被迷迷糊糊架出来去输液室输液。

        不知道是不是林无隅可遇不可求的脆弱激起了丁霁的怜爱——丁霁拖着林无隅的头放在自己肩膀上调整姿势让他枕得舒服点,林无隅还能感叹一句比枕着小海星舒服多了,男朋友真贴心——但在护士走过来要给他输液的时候,林无隅还没来得及把手伸过去,丁霁就仿佛他连抬手的力气也没有了似的,握着他的手腕放到护士跟前,林无隅觉得那护士都愣住了两秒。

        终于输上液,丁霁揪着的心放下来了一半,侧头蹭了蹭林无隅的头顶,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小面包,把包装撕开凑到他嘴边,“先凑活吃点,胃里没东西输液难受。”

        林无隅不太能吃得下,也还是一点点咬着往肚子里咽,也不知道丁霁什么时候接的水,刚把最后一口咽下去热乎乎的水就送到了唇边。

        “没吸管,喝的到吗?”丁霁也是第一次喂人喝水,没经验,小心翼翼地抬起一个角度。

        林无隅实在没忍住,“鸡啊...”

        “.....要不是看你病着呢你现在已经被抽成最闪亮的电动陀螺了你知道吗?”

        “霁啊,我是病了不是残废了,我可以自己——喝得到。”在看到丁霁发红的耳根和要吃人的目光后,林无隅的情商终于上线,顺着喝了两大口。       

       丁霁拧好杯盖,虚握住他输液的那只手,“睡吧,我看着呢。”

        林无隅闭上了眼,鼻间满是熟悉安心的气息,慢慢酝酿着睡意。

        过了大概十来分钟,被太阳穴突突疼得闹得睡不着的林无隅感觉到丁霁微凉的指尖搭在他的头上,替他轻轻揉着,胀痛缓缓平复,他的头往丁霁手心里拱了拱,呼吸和缓下来。

                  

评论(9)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